您的位置: 主页 > 信用工作 >

诚信是品牌的生命线

5月26日,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商务部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发表了主旨为《信用与品牌》的演讲。 品牌和信用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品牌和信用有非常...
       5月26日,“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商务部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发表了主旨为《信用与品牌》的演讲。
 
  品牌和信用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品牌和信用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韩家平说,信用是市场经济的一个基本属性,也是人们经济社会交往的道德规范。同时,信用也是到目前为止高级的价值交换形式。从物物交换、货币交换,到现在信用交易时代。现在进入到无现金社会,不需要现金交易的时代。
 
  韩家平表示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易越来越高级。国际组织有一个统计,现在国际贸易结算2012年的时候信用证的比例已经降到20%以上,赊销比例占到82%,2012年赊销比例上升到91%。所以,信用比例是将来主流的,大势所趋。
 
  韩家平表示评价一个企业的信用主要看三个方面。第一,企业的合规状态。第二,企业履行合约的情况。第三,企业兑现承诺的情况。
 
  品牌的建设大概有三个要素
 
  韩家平指出,一个品牌的建设大概有三个要素:第一,诚信。企业如果没有诚信做基础,品牌是不可能建立的。所以,诚信是品牌的生命线、底线。
 
  第二,创新。如果品牌不具备创新能力,就不能给客户带来新的价值,就没有发展的能力,发展动力不足就没有生命力。
 
  第三,责任。如果只是一个赚钱的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不好,品牌与消费者、顾客之间的联系也会相对比较弱。要通过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品牌的建设来拉近跟企业的客户,跟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可以说,这是一种感情线,是红线。
 
  互联网时代品牌和信用的新特点
 
  韩家平指出,互联网经济跟传统经济有很大的区别。互联网打破了信息不对称,可以把产生的大数据进行整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高经济效率。由于信息对称,互联网经济自然造就一种信用机制,信息、交易数据的透明,信息传播的快捷、低成本,就会自然形成信用的约束。
 
  韩家平表示,如今品牌的建立和传播也具有互联网的特点。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时效性非常强,品牌的建立效率也可以提升,成本相比以前也会降低。但与之相对应,如果品牌的信用维护得不好,可能一夜之间品牌就会倒掉。
 
  韩家平说,“在信用经济时代到来的情况下,我们要顺应信用经济时代的潮流,在互联网助力下,以信用促我们的交易,以交易促企业融资,以融资促我们的发展。”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