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行业信息 >

市住建局:12项条例规章列入立法计划

  【深圳商报讯2014-10--28】(记者 李秀瑜)“今年住建局列入立法计划的条例和规章共有12项之多,涵盖物业管理、住房公积金、工程招投标等。接下来,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市住建局局长李廷忠昨日在该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上表示。

  四中全会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今年,市住建局列入立法计划的条例和规章共有12项(含7项调研立法项目),涵盖物业管理、住房公积金、工程招投标等。

  在市民高度关注的住房保障等民生方面,李廷忠强调,将坚持依法办事,不突破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为求得一时一事的解决而引起攀比和新的矛盾。对保障房装修质量引发的信访问题,一方面推行工业化、产业化杜绝质量通病,另一方面逐步推行安居房菜单式装修,由业主自主选择,减少信访维稳压力;加强制度建设,防止“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坚持在法制的轨道上解决信访维稳问题,把信访矛盾与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与基层。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