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行业信息 >

建筑市场违规信息将纳入征信系统

  相关单位和个人的金融活动将受限

 

  深圳特区报讯(2016-4-21 记者 窦延文)今后,无论单位或个人在深圳建筑市场有违法行为的,银行的征信系统将记录在案,违法者的金融活动将受到限制和约束。近日,市住建局与人民银行及三家民营征信机构已开展企业诚信信息共享合作。

  为扩大诚信信息发布范围、增强诚信管理力度,营造诚信、有序、健康的建筑市场氛围,市住建局与人民银行及三家民营征信机构(鹏元征信有限公司、前海征信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签署了《征信业务合作协议》,约定共享数据的范围包括行政处罚、不良行为等信息。

  今后市住建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将抄送征信机构,目前已实现了行政处罚数据的实时交换。这就意味着,单位或个人在深圳建筑市场的违法行为,银行的征信系统将记录在案,这些主体的金融活动将受到限制和约束。

  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最关注的诚信申请保障房也属于诚信体系管理之列。根据相关规定,申请人应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经查实被住建局进行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也将同时抄送征信机构,直接影响违法者的金融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是该局近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该局通过加强执法,不断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对建筑业市场行政监管事项进行全面监督,集中整治,收到明显成效。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渠道反映建筑市场违法违规问题,让失信者在市场无法容身,共同营造正常的市场秩序。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