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行业信息 >

英来监理的深国际前海首期项目率先全面应用BIM技术进行管理

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调研与需求分析,深圳深国际前海首期项目在建设单位深国际前海置业(深圳)有限公司的牵头组织下,于2017年8月1日开始率先在项目施工过程通过广联达协筑软件全...
       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调研与需求分析,深圳深国际前海首期项目在建设单位深国际前海置业(深圳)有限公司的牵头组织下,于2017年8月1日开始率先在项目施工过程通过广联达协筑软件全面应用BIM技术进行管理,并成功构建项目管理BIM5D平台。
  BIM,就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或者建筑信息管理(Building Information Management),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具有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八大特点。
  根据深国际前海首期项目BIM实施方案,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项目参与方将在此同一平台上,共享同一建筑信息模型,实现建筑产品集成化及施工全过程质量、进度、成本三个维度的管理,利于该项目可视化、精细化建造,以达到保障质量、加快进度、节省成本的目的。
  据了解,BIM技术自提出以来,国内一直处于理论研究、学习或应用于局部工程,像深国际前海首期项目自工程桩施工开始就全面采用BIM技术管理的还是首家。
  深圳市英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骆成忠 撰稿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