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四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四项科技成果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继上次两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后分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这四项专利分别是“一种混凝土箱梁人孔封模施工方法”,“一种可调节式模板支撑装置”,“一种钢绞线卷放线加固装置”和“一种桩头钢筋调直扳手”。
  其中混凝土箱梁人孔封模施工方法解决了人孔封闭后将支模架体永久留置箱室内的问题,为混凝土浇筑、振捣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可调节式模板支撑装置能够确保支模的稳定性,不发生胀模,同时支拆模板简单方便,尤其是在超高层建筑门窗洞口的支模施工中优势明显;钢绞线卷放线加固装置解决了传统加固方法安全隐患大、周转率低下、外形不美观等问题,同时操作简单,并可采用钢筋废料加工而成;桩头钢筋调直扳手利用杠杆原理,对于悬空部位的弯曲点调直需要两个扳手配合施工,弯曲钢筋根部的弯曲点调直只需要一个扳手即可,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供稿人 赵兵)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