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及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

2016年8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质量处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及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6版)宣贯会。市住建委委员丁胜、安全处处长魏吉祥、质量处处长石向东、市监...
       2016年8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质量处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及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6版)宣贯会。市住建委委员丁胜、安全处处长魏吉祥、质量处处长石向东、市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元勃参加会议并讲话。参加宣贯会的有区县建委、总站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共计160人。
       宣贯会由质量处于扬主持。于扬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及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6版)修订的依据,第四次修订增加了违法监督的描述,《记分标准》2016年8月1日正式生效。
       安全处魏吉祥处长指出:《记分标准》听取了监理单位和各层面的意见,进行了全面修改,弥补了前标准的不足。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理安全职责,主要检查:施工单位资质、人员资格、特种人员上岗证。监理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大项目要配备专职安全员,专职安全监理员制度要坚持。安全监理规程的修订,履顺了多年来存在的问题,全面规范了安全监理工作。监理单位要在施工现场发挥作用,立足于不出事故。
       市监理协会张元勃常务副会长指出:宣贯会非常重要,《记分标准》内容多,目的明确,监理单位要对照标准认真学习,认真领会,严格执行。
       质量处石向东处长指出:做好全市质量工作依靠各方面的支持,监理单位对建筑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各区县建委和监理单位是政府主管部门最有力的支撑。监理单位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新标准,各区县建委要熟悉、认真掌握新标准。
       市住建委委员丁胜指出:监理在质量安全方面的作用很重要,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在施工现场要各负其责,形成质量安全方面的“铁三角”。监理单位要自律,要守规矩,《记分标准》就是监理行业的标准,因此,要认真学习,认真领悟,认真贯彻,把现场监理责任认真落实到位。监理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安全质量测评、诚信平台排名与市场联动,对监理单位要实行差别化管理。监理单位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明确发展方向,市住建委领导非常关注监理单位的发展,对监理行业寄予希望。各区县建委、总站要认真学习《记分标准》,要加强执法力度,严格执法。
       会后,质量处向参会单位发放了《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及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6版)手册。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