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贵州省江苏省监理企业信息化管理及BIM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2016年8月30日,由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江苏省建设监理协会合作举办的监理企业信息化管理及BIM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市贵州饭店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江苏省监理企业共计14...

  2016年8月30日,由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江苏省建设监理协会合作举办的监理企业信息化管理及BIM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市贵州饭店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江苏省监理企业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李泽晖处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陈贵副会长及两省建设监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汤斌主持。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管理处李泽晖处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推行信息化管理和BIM技术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用信息化改造传统的建筑业,是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也是监理行业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李处长对本次交流活动寄予厚望,相信通过交流,一定会使到会的企业获益颇丰,并且要长期坚持下去,促进我省监理企业信息化管理,提高BIM技术应用水平。李处长还对贵州、江苏两省监理行业的友好合作和交流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省监理企业能够在与江苏省的监理企业的交流中,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杨国华会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贵州省建设监理企业实施信息化管理和应用BIM技术的总体情况,她指出,本省部分监理企业已经建设了信息化管理系统,在项目监理工作中实施了不同程度的信息化管理,还有的企业在项目管理中采用了BIM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对贵州省监理企业进一步推行信息化管理、推动BIM技术的应用提出了要求,希望贵州监理企业管理层要有信息化管理和BIM技术应用的意识,要高度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大力提高现场服务的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施工阶段监理工作。
  江苏省建设监理协会朱丰林秘书长也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贵州建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会上全面介绍了使用GPMIS监理项目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并针对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GPMIS软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贵州建工监理公司还就在贵州省老干活动中心设施改造项目管理中使用BIM技术应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江苏建科建设监理公司董事长陈贵先生亲自在会上介绍了江苏建科建设应用信息化平台,实现监理企业创新发展的情况。他还介绍了江苏建科“地下空间施工与建筑物、城市设施安全控制技术研究”课题的研究概况和获奖情况。江苏建科不断总结、创新,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给所有与会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贵州三维工程建设监理咨询公司、中衡设计集团工程咨询公司、贵州电力建设监理公司、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贵州骅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和扬州市建苑监理公司分别在会议上交流了实施信息化管理或BIM技术应用的经验。
  本次经验交流会内容翔实丰富,介绍简明扼要,为我省监理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据悉,已有数家监理企业在会议期间已初步决定要引进信息化管理系统,走上信息化管理的道路。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江苏建科建设监理公司董事长陈贵作专题报告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