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建工四建保障房BIM应用荣膺榜首

近日,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工程各施工方应建设单位要求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住博会2016年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此次大赛分设计、施工、运维、综合、专项、教育、...

 
       近日,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工程各施工方应建设单位要求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住博会2016年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此次大赛分设计、施工、运维、综合、专项、教育、大学生、个人贡献组。北京建工四建新机场安置房项目部的参赛作品在全国数百家企业的93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施工组一等奖,据悉这是四建公司继荣获“2014年度中国建筑业建筑信息模型(BIM)邀请赛”二等奖后再次获全国大奖。
  据悉,北京建工四建新机场安置房工程项目部BIM小组在施工初期就出色地完成了新航城的下达“施工厂区布置模型”任务,该BIM小组采用RAVIT软件制作,主要对塔吊高度、位置布置、基坑深度、护坡桩和土钉墙标识、现场道路规划、加工区设置、围挡设置、大门设置,以及生活区、办公区标识等进行建模演示,在十一家总包单位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获得建设单位和管理公司的一致好评。
  此次参加全国住博会BIM大赛,北京建工四建公司及项目部都非常重视,公司BIM中心领导亲自到现场指导工作,对参赛思路和作品模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项目部BIM团队积极发挥四建铁军精神,敢打必胜,高质量的完成了项目前期场地布置、模型建立、图模会审、工程量提取、现场质量及安全管理、重大方案施工模拟、图纸设计变更、特殊节点深化设计、二次结构深化设计等工作,更是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了参赛作品的制作及优化。
  BIM技术在新机场安置房的正确实施,为项目部节省了众多的人力、财力,参赛的获奖更是建筑业行业专家对北京建工四建BIM技术力量的认可。此次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收获硕果,进一步加快了项目部对建筑信息模型(BIM)在施工中的熟练应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建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效益。(供稿人 崔瑞清 张欣)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