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省级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

11月3日,2017年全国省级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东8家省级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负责人交流工...
      11月3日,2017年全国省级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东8家省级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负责人交流工作经验,探索更好地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服务。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副理事长刘钊主持会议。原名誉理事长谭占海、秘书长周元超,副秘书长、业务部主任吕翠玲,联络部主任张雪峰、综合部主任桑雪兰出席会议。

       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理事长陈少文致欢迎词。他说,“十三五”期间,广东省交通建设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交通监理、检测行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这次承办全国省级交通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可以学习各省份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期待大家把友情发扬光大,把经验留下来。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罗炳华表示,十九大报告对质量提到一二十次,还强调“交通强国”,这既是交通人的骄傲,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广东省是我国交通改革的先行,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从2016年起承接了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乙丙级)评定职能等,发挥了积极作用。罗炳华期待协会工作做精做细,有声有色,持续发展,更有作为。

       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秘书长谢灿文介绍了该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积极发展新会员,拓展服务覆盖面,畅通协会信息交流渠道,扩大协会影响力;二是密切关注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会员单位;三是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改革调研,发挥行业协会中介作用;四是紧跟政府职能转移的改革步伐,积极响应和高度重视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五是加强行业自律,讲品牌、树形象,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六是及时举办有关管理办法、地方标准和新版监理规范等系列宣传贯彻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大家针对新形势下,监理行业协会如何应对交通体制改革,在与政府脱钩的实践中的探索与困惑,见仁见智,相互启发。

      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理事长杨国忠说:“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给我们的启示是:小富则满不行。协会不仅要搭建与政府、企业的桥梁,还要搭建政府、社会(公众)的桥梁。缺少权威,就没有说服力和号召力。交通运输部组织创建品质工程,协会必须跟进,给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为企业服好务。”

      浙江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翟三扣认为,改革浪潮汹涌澎湃,协会要充分调动会员单位积极性,投身建设高潮中。他表示,愿意与大家一起探讨协会与政府脱钩后的归属、工作开展方式方法等。他们以工程监理制推行30周年纪念为契机,配合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拍摄纪录片,树立监理把好质量安全关的良好形象;开展全省监理企业篮球比赛;组织专家开展水运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检查,参与信用评价资格审查。

      内蒙古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王辉重点介绍了把培训办到各个盟市的做法。他说,内蒙古地域广阔,不易把监理检测人员集中到呼和浩特进行集中培训。于是,他们采取了新颖的培训方式,服务基层,受到热烈欢迎。 

      湖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董勇刚介绍了行业自律公约签订、利用互联网构建新闻宣传新格局、形成服务常态化和加强党建的做法。

       黑龙江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李强、湖南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夏明海、吉林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办公室主任崔英爱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谈了各自的感受。他们的发言,既有具体做法,也有困难和疑惑。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副理事长徐革胜倡议大家“抱团取暖”,携手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使协会保持持久的生命力。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周元超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感觉受到了教育和启发。他介绍了协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强调新时代的监理行业面临新机遇,“大咨询”之路是大势所趋,协会与政府脱钩,有为才有位。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副理事长刘钊强调了监理纪录片拍摄的目的,是让社会充分了解监理,提振士气。他说:“协会与政府脱钩,但不能脱离行业,况且政府还要给予我们工作方面的指导。困难和挑战,更能激发我们的斗志。”

      此次会议由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广东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承办,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诚信公路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