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严格监理 喜获国优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江苏常诚建筑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又一项目中国常熟世联书院(培训)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国常熟世联书院(培训)项目是常熟市政府重点工...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江苏常诚建筑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又一项目——中国常熟世联书院(培训)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国常熟世联书院(培训)项目是常熟市政府重点工程之一,我公司对本项目监理工作高度重视,在承接项目之后迅速及时组建了一支以总监理工程师赵晓为主的素质高、专业齐的现场监理队伍。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建设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承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我监理机构的严格监理下,该项目经过17个月的拼搏,使工程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现场监理机构从编制监理规划开始,到监理细则、旁站方案、图纸会审、前期准备工作等每一项工作大家都特别细致,认真对待,确保了监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施工实施阶段的监理过程中,本项目监理机构克服了工期紧张、建筑物形状不一、施工场地狭窄、协调事务繁杂等众多不利因素,坚持“公正、独立、诚信、科学”以及权责一致的原则,以创建“国家优质工程”为目标,全方位地开展了一系列有序而又高效的监理工作。在质量控制方面,本项目监理机构目标明确,做到合理分工,科学监理、细致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在实施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紧抓原材料见证取样,特别注重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验收以及必要的旁站,加强巡视、平行检查,保证每道工序合格后方可进入后道工序的施工。在进度控制方面,面对校方预期投入使用期限提前的突发状况下,本项目监理机构及时了解施工现场是否有可能影响进度的人员、材料、统筹等情况,进行了有效的分析,要求各参建单位采取合理的措施调整进度计划,适时增加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最终实现了工程按期完成。在协调工作方面,本项目监理机构主动联系设计单位对图纸进行BIM设计研究,将各施工单位存在的工序冲突、施工矛盾逐一化解,扫除了不利的障碍,保证了工程的施工进程与施工质量向着良性发展的方向前进。在安全控制方面,本项目监理机构设置了专职的安全检查员,严格督查,对报送的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安全管理制度等严格审核,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了该项目安全零事故。
       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一种荣誉、一种鼓励,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将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创新先进的监理理念,以创优思想为指导,不断践行工匠精神,为打造“常诚”品牌,唱响“常诚”品牌而不懈奋斗!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