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部同意广东建企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试点方案

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广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试点方案的复函》明确,原则同意《广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试点工作...
       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广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试点方案的复函》明确,原则同意《广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试点工作期限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
      《方案》明确,试点范围为广东省负责实施的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许可,包括首次申请、升级、增项、延续、变更、遗失补办、重新核定等事项的办理。
同时,《方案》提出4项试点任务:
        ◆推进简政放权,将一批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事项委托下放广州、深圳市实施。
        ◆探索企业资质改革和资质标准调整,在自贸区推行“告知承诺制”试点。
        对信誉良好、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能力、能够提供足额担保的企业,允许其在资质类别内承接高一等级资质相应的业务。具有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允许其承接单独发包的与其总承包资质相关的专业承包工程。
在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3个自贸片区开展试点,对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升级、增项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
        ◆推行智慧审批,开展“互联网+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应用试点。
        ◆优化许可服务,提升广东省建筑业发展活力和资源配置效率。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