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年底前取消施工许可证资金到位证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更多地消除群众和企业办事烦恼。 会议决定,顺应企业和群众呼声,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一是对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更多地消除群众和企业办事烦恼。
  会议决定,顺应企业和群众呼声,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一是对国务院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设定的证明事项,可直接取消的要立即停止执行,并抓紧修改或废止规章、文件。年底前先行取消申请施工许可证时需提交的资金到位证明等一批证明事项。二是对法律法规有规定,但可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间核查等涵盖或替代的证明事项,要提请修法,依托信息共享和信用体系予以取消。三是对各地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除地方性法规规定外,最晚应于年底前取消。四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及时公布取消和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对确需保留的要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办理指南等。清单之外,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不得索要证明。(中国政府网)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