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建设监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监理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建设监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监理培训工作会议于2018年8月7日在北京天佑大厦举行。会议内容主要是总结上半年监理委员会和各培训单位监理培训工作和下半年...
   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建设监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监理培训工作会议于2018年8月7日在北京天佑大厦举行。会议内容主要是总结上半年监理委员会和各培训单位监理培训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为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副秘书长兼监理委员会主任麻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培训单位主管培训负责人和培训部主任参会。
  会议首先由西南交大科技学院、铁科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和长沙中大土木工程学院培训部和监理委员会培训部对2018年上半年的监理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上半年的监理培训工作,落实了年初第一次监理培训工作纪要所提出的要点工作,重点在于提高教学质量。上半年监理培训工作特点是“四个重视”:即重视培训质量和考试成绩;重视督查设备的作用;重视证件的真伪审核;重视教学管理环节。
  会议对《铁路建设监理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稿)和《铁路监理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为保证培训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拟对三个培训点的工作进行检查,对监理人员培训的题库、课件进行增改,对教师开展相互观摩学习座谈。
  会议听取了监理委员会对2018年第一次总监理工程师业务培训结果的初审意见,经过认真讨论审核,通过了终审名单。
  麻秘书长在讲话中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提出5点要求:一是监理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铁路建设发展需要;二是在审核培训人员上注重质量;三是切实做好行业发展宣传;四是通过交流经验提高培训人员素质;五是不断提高培训和教学质量,在题库、课件增改上下功夫。a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