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云南省房屋市政工程监理报告制度宣贯培训会在昆明召开

7月8日上午,云南省房屋市政工程监理报告制度宣贯培训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属工程监理企业和省外入滇登记工程监理企业530余人参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吴志勇、...
       7月8日上午,云南省房屋市政工程监理报告制度宣贯培训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属工程监理企业和省外入滇登记工程监理企业530余人参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吴志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刘玉林,云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杨丽、支部书记兼副会长王锐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吴志勇处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是底线也是原则,云南省开展房屋市政工程监理报告工作,旨在通过监理单位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工程质量安全监理情况,督促参建单位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减少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率,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省建设工程质量稳定向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刘玉林处长结合当前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监理报告制度执行情况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实施监理报告制度的意义。二是正视问题,全力实施好监理报告制度。就如何贯彻执行好监理报告制度,强调:(一)执行监理报告制度要全覆盖、不留死角;(二)执行监理报告制度要全方位、突出重点;(三)执行监理报告制度要一盘棋、形成合力。同时,对云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多年来在行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云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王锐副会长对《云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报告制度工作方案(试行)》进行了宣讲,从工作方案出台的背景、监理报告内容和报告程序、方案的制定到方案的具体实施作了详细解读。
  云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杨丽以“贯彻工程监理报告制度,加大质量安全管控力度”为题,从工程监理报告制度提出的背景、我省工程监理报告制度试行情况、如何正确处理好与建设单位和相关方的关系到监理企业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等方面作了很好的讲话。
  最后,与会人员就工程监理报告制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