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人物风采 >

黄杰

黄杰,男 ,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1、2007年至2009年任胜方小康佳苑1#、2#住宅项目专业监理 工程师; 2、2010年7至2011年3月任商水县土地整理项目专业监理工 程师; 3、2011年3月-2013年...
       黄杰,男 ,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1、2007年至2009年任胜方小康佳苑1#、2#住宅项目专业监理
工程师;
       2、2010年7至2011年3月任商水县土地整理项目专业监理工
程师;
       3、2011年3月-2013年8月任尚东·美立方项目总监代表;
       4、2013年12月至今郑州市南台路(长江东路-金岱路)等3条道路工程项目总监。
       5、2015年12月至今任郑州市金水区徐庄村安置房工程项目总监。
       近三年工作业绩
       2010年7月-2011年3月在商水县土地整理项目担任专业监理工程师;在此期间协助总监理工程师顺利完成了本项目,并获得了业主的好评。
       2011年3月-2013年8月 在尚东美立方项目担任项目总监代表,并获得了河南省结构中州杯工程奖。
       现担任郑州市金水区徐庄村安置房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担任总监理工程师期间:
       1、工程质量控制:
       由总监理工程师负责人际关系协调、各方组织协调和人、财、物、技术等方面的协调;各专业监理工程师负责工程质量、进度、投资等监督、检查、认证,并做相应记录。施工阶段监理过程控制分为“三控、三管、一协调”,监理人员依据本工程项目建设文件、法律、法规、规范等对工程实体进行管理和监督:
       为达到本工程实体质量合格率为100%的质量目标,我监理部采取事前控制、事中控制、事后控制、旁站监理等方式进行管理。首先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技术管理体系以及各项管理制度,以适应本工程的需要。
对隐蔽工程实行验收签认制;对关键部位进行旁站监理;实行现场巡检和技术复核,杜绝质量隐患;认真写监理日记,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按照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做好详细记录,当发现存在质量问题时,及时下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督促施工单位整改;每周定时召开监理例会,以便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进场的建筑材料,监理人员审核质量说明书、检测报告、复验报告(见证取样),并对进场材料进行观感检查,待各项检查均符合规范、设计要求后,方可投入使用。
       2、工程进度控制:
       因本工程将在本年交工验收使用,为了加快工程进度,首先向业主了解本工程建设总进度要求,明确本阶段的进度控制目标,根据进度控制目标,要求施工单位提供施工阶段的年度、季度和月进度计划,并由总监理工程师进行检查、审核,以了解施工进度的实际情况,避免施工单位超报已完成的工程量。当实际进度较计划进度滞后时,及时分析产生的原因及因进度偏差而带来的影响,将各种影响根据实际进度情况修改计划,以保证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采取技术措施、组织措施、经济措施、合同措施以及其他配套措施等,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3、工程投资控制:
       根据合同授予的权利和范围,对本监理部进行投资控制工作作出计划;对工程变更专业监理工程师作技术经济合理性分析,在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方可予以签任,并由总监负责审核、业主审定;同时,按制定的价格信息制度及时掌握国家及建设部门当地调价的范围和幅度,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工程费用超支分析,根据已完工程费用偏差情况,仔细分析和研究引起费用偏差的主要原因,提出控制工程费用拖破的方案的措施,必要时,以书面形式向业主报告,以保证工程项目投资控制在批准的计划内,达到业主满意。
        4、工程合同管理:
       工程合同履行中的管理是监理工作的重点,专业监理工程师根据工程合同实施情况,每月一次进行工程合同执行监督检查。为了确保合同正常履行,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应用好索赔和反索赔手段,公正地维护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正当权益。
        5、工程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
       安全专业监理工程师负责督促施工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实施,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施工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以口头或下发安全监理工程师通知单的形式要求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业主。
        6、组织协商各参建方的关系
        工程建设是一件庞大复杂的事情,参与建设的各方立场不同,建设过程时间较长,影响其正常进行的因数也是多方面,这就需要在出现矛盾是积极组织协调,调整好各方面的关系,调动各参建方的积极性,通过协调统一认识,统一目标,克服出现的暂时困难,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
        通过以上“三控两管一协调”工作,监理方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全面落实了合同约定的内容,没有发生违反合同约定的事。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