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学武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7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9时,周学武...
       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学武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7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9时,周学武同志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在周学武同志的带读下,与会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院长周光辉宣读了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表彰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决定》,我院齐建文同志被授予“湖南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院核查处党支部被授予“湖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向先进学习,开拓创新、笃行务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坚定“三个自信”的“主心骨”;始终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做密切联系群众的“主桥梁”;始终用“三严三实”要求锻造队伍,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主推手”。
  院党委书记彭长清同志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奋力谱写着中国历史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他指出,在国家林业局党组和湖南省委、湖南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院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院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几年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群众的不懈努力和卓越奉献下,我院的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院区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社会稳定,职工安居乐业。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历史和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充分发挥和依靠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反腐倡廉和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我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周光辉院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时代背景、学习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领会系列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周光辉院长指出,“两学”是一个整体,核心是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两学”是内在统一的,党章是根本、是源头,党规党纪是延伸、是细化,系列讲话是发展、是深化。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在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是完全一致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他同时指出,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做。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三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规党纪;要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合格党员,为推动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长清书记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时,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打造一支合格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题从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效、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与大家一起学习重温学习党章。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要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把学好党章、学好系列讲话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努力把学习和工作做得更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严格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为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