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_宝兰客专陕西段石鼓山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贯通

近日,由中铁一院设计的宝兰客专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石鼓山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小里程顺利贯通。 石鼓山隧道于2013年10月3日开工,全长4330米,位于宝鸡市南侧,为宝兰客专从...
   近日,由中铁一院设计的宝兰客专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石鼓山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小里程顺利贯通。
   石鼓山隧道于2013年10月3日开工,全长4330米,位于宝鸡市南侧,为宝兰客专从宝鸡南出站后的第一座隧道,是宝兰客专陕西段唯一的一座高风险隧道,为全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本次贯通段进口至1号斜井正洞全长1034米,围岩主要为粗圆砾土及粉质粘土、砂层等,围岩等级为Ⅴ~Ⅵ级,围岩自稳性差,部分段落下穿茵香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为此,院地质、隧道专业技术人员精心勘设,积极配合,为隧道顺利开挖献计献策。石鼓山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小里程的顺利贯通,为后期隧道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