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生物产业“十三五”规划规模达8-10万亿元

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日前已经正式印发。规划显示,到2020年,生物产业规模达到8至10万亿元,生物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4%,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根据规划内...
  “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日前已经正式印发。规划显示,到2020年,生物产业规模达到8至10万亿元,生物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4%,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根据规划内容,将实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生物技术产品以及形成2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大型生物技术企业两个“百亿”目标。
  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生物技术药物占比大幅提升,化学品生物制造的渗透率显著提高,到2020年,实现医药工业销售收入4.5万亿元。在全国形成若干生物经济强省、一批生物产业双创高地和特色医药产品出口示范区。
  同时,到2020年,预计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年产值达6000亿元,初步建立基于信息技术与生物技术深度融合的现代智能医疗器械产品及服务体系。
  另外,推动绿色生物工艺在化工、医药、轻纺、食品等行业的应用示范。到2020年,现代生物制造产业产值超1万亿元。提升生物能源产业发展水平,到2020年,生物能源年替代化石能源量超过5600万吨标准煤。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