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资信评价:用户和市场说了算

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行政许可事项被取消,如何在放开市场准入后,确保工程咨询单位能够继续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以便为投资决策、实施及政府投资管理提供更好服务? 行业自...
   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行政许可事项被取消,如何在放开市场准入后,确保工程咨询单位能够继续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以便为投资决策、实施及政府投资管理提供更好服务?
  行业自律性质的资信评价体系应运而生。《管理办法》明确,“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当推进工程咨询单位资信管理水平体系建设,指导监督行业组织开展资信评价,为委托单位择优选择工程咨询单位和政府部门实施重点监督提供参考。”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工作人员方刚表示,行业自律性质的资信评价等级与已废止的资格认定行政许可的不同在于:行业自律性质的资信评价等级不是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了强制行为;行业自律性质的资信评价等级只设甲、乙级,取消原有的丙级设定;行业自律性质的资信评价实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级发展改革委两级管理。
  方刚介绍,原来的行政许可,看的是静态的硬实力,注册资本、办公场所面积等都是考核的指标。而现在推行的资信评价,更看重实际业绩;过去是政府评价其信誉和能力,现在由用户和市场的评价体现其价值。谁业绩好、干活多、没有违法和失信记录,谁就排在前面。具体标准还待后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