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监督检查:企业需有“后顾之忧”

相比今年7月份向社会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此次发布实行的《管理办法》,对国家和省级发展改革委对行业的监督检查内容,以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对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情况的检查...
    相比今年7月份向社会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此次发布实行的《管理办法》,对国家和省级发展改革委对行业的监督检查内容,以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对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情况的检查予以清晰梳理和说明。国家和省级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一定比例对企业开展抽查,并及时公布抽查结果,促进工程咨询单位及其人员规范从业行为,还将对工程咨询行业组织开展年度评估。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处长李晓涛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监督检查能确保备案管理、资信评价等制度落实到位,让企业有‘后顾之忧’,促使其更加重视服务质量和自身内部管理。”
  《管理办法》赋予省级发展改革委更多职能,如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中的乙级评价,由省级发展改革委指导行业组织开展,以及监督检查等。
  李晓涛表示,这有利于发挥地方主动性,更好探索和总结行业管理的好经验。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应转变工作理念,切实承担起工程咨询行业的监管职责,重点从加强政府指导、推进行业自律等方面着力,规范行业发展,培育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工程咨询市场。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