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内蒙古启动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 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为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市场,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自治区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通过选取试点单...
    为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市场,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自治区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通过选取试点单位和工程,引导工程咨询服务企业拓宽业务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全过程工程咨询能力的企业,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优质工程项目,形成可借鉴推广的示范经验。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工程咨询服务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工程咨询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工程咨询行业组织结构调整与资源优化组合,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在试点单位方面,选择全区范围内专业技术实力强、业绩突出、信誉良好的勘察、设计、监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项目管理等企业作为全区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对前期咨询、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验收移交等内容进行试点运行。
  在试点工程方面,鼓励支持采取代建、工程总承包、PPP 等方式建设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把全过程工程咨询作为优先采用的建设工程组织管理方式。在民用建筑项目中,充分发挥建筑师的主导作用,鼓励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国建设报)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