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之窗 >

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大型一类企业,注册资金14亿元,拥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公路甲级监理资质,以及项目代建、机电、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高速公路养护等专项资质,同时具有对外经营权, 业务范围涵盖投融资、科学研究、技术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公路监理、园林绿化、房地产、项目代建、机电等,目前拥有高速公路逾300公里,资产总额超过300亿元。
        通过不断强化管理,创新机制,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路桥集团成功进入20多个省、市及国外的公路建设市场。先后承建了山西省“三纵十一横十一环”50多条高速公路建设,参建了北京、辽宁、吉林、福建、浙江、西藏、新疆、青海、江西、内蒙古、陕西等省市的40多条重点公路建设;在国外,成功涉入津巴布韦、南也门、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等国的公路建设市场。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奖”“中国企业500强”“全国交通百强企业”“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鲁班奖”“中国优秀建筑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山西省优秀建筑企业”“汾水杯”等优质奖项。 
        近年来,路桥集团积极发挥企业融资平台作用,与银行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为BOT/BT项目及其他经营性项目提供资金保证;产业结构调整有序推进,在山西省高速公路BOT项目——王庄堡至繁峙高速公路实现规范化运营、太原至佳县高速公路TOT项目按期移交的基础上,新拓展了融资租赁业务,新取得了榆社至左权高速公路TOT项目、左权至和顺高速公路BOT项目、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BT项目;在山西省“项目推进年”的政策指引下,已规划落实多个成熟的BT/BOT储备项目。
        路桥集团紧抓山西省公路交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加快创新步,全方位、高层次、多向度提升发展质量,拓展发展空间。
        路桥集团致力于培育主导产业和核心竞争力,发挥战略决策中心、财务管控中心、人力资源中心作用;进一步深化资本运作,实现集团资本运作高端化;专注技术管理和科研成果转化,打造项目代建和房建业务两块一流品牌,做好自有项目的机电研发、设计、维护等工作,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路桥集团按照“创育一种文化、打造一块品牌、造福一方员工”的总要求,把“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高效率的和谐机制,高回报的优质项目,高品位的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准则:以培育高素质的队伍为抓手,创育集团学习文化,鼓励员工成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以建立高效率的和谐机制为抓手,创育集团分配文化,按照责、权、利对等原则,把员工的个人素质、文化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成果体现在收入上;以挖掘高回报的优质项目为抓手,创育集团经营文化,按照集团产业结构调整规划,紧抓机遇、实现转型升级;以实现奉献社会为核心,创育集团价值观文化,通过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回报社会高素质人才、回报社会优秀管理,回报社会良好效益。
        山西路桥集团积极践行“十二五”规划,通过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科技兴企战略、企业文化战略、精细化管理战略,全力构建“做强公路施工主业、做大BOT/BT项目、做好高利润的经营性产业、做精高速公路养护业务”的产业发展布局;努力创建以资本运作和科技进步为导向的集约型经济增长模式,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2013-05-26 13:44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