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力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管理、设备成套以及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具有电力行业(火电发电工程)甲级设计、电力行业乙级设计、工程咨询乙级、节能评估甲级、电力工程总承包等资质。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机构二级证书、对外经营资格证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等资格证书。通过了三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具有承担大型火力发电和输变电工程的设计和总承包能力。
        公司拥有一批电力设计行业各专业的资深专家。现有员工366人,工程技术人员313人,其中教授级高工11名,高级工程师42名、工程师113名,高级经济师1名、经济师3名、会计师2名、注册一级建筑师4人、二级注册建筑师1名、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15人、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13人、注册电气工程师15人、注册建造师12人、注册造价师4人、注册监理师3名、注册咨询师12人、注册安全工程师10人、项目管理大师6名、注册项目经理18名。
        中机电力几年来承接了几十座电厂和变电站的设计、技术咨询及工程总承包工作,在大型火力发电机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生物质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建设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管理经验。
        积极开展科研和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公司作为全国管路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参加编制了国家标准GB/T1048-2005《管道元件公称压力的定义和选用》、建筑材料行业标准《绝热型管道支吊架》、《碟簧弹性支吊架》国家标准的编制。近年来,获得了“耐腐蚀烟囱”等二十五项的专利,目前还有十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二项发明在申报中。同时,在“天津滨海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四号热源厂项目”工程中荣获“上海市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和“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建筑环境与设备二等奖”、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燃机2×180MW级(E级)热电联产工程”中荣获“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在“宝应协鑫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秸秆直燃技术改造”工程中荣获“2009年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
        2012年,公司全面启动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验收工作,编制了《安全费用各部门控制范围》、《工程建设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工作规定》、《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标准化实施指导手册》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制度》等共32个管理制度和管理标准,修订了61个“三标一体化”的作业性文件。现已顺利通过上海市安全技术委员会专家组的达标验收。同时公司被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协会评为“2012年度全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
        2012年8月20日,公司获得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安全监管局批准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发电企业)二级评审机构(全国范围)”资质,为我公司的创新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公司将依据电监会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管理办法(试行)》和《电力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实施细则(试行)》在全国范围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评审工作。
        2012年,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验收。在安全、质量方面实现了“零事故”的目标,全年未发生社会群体性事件。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