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建筑总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下属的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专业化建筑安装施工一级国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53年,1958年支援大西南建设,由中南地区迁址到贵州。现公司总部设在中国贵州省贵阳市。
        经过六十年来的发展,现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净资产2.92亿元,年合同额35亿元,年产值稳定在25亿元以上。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施工设备齐全,检测手段先进,是具有国家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资质的大型国资建筑企业。具有工业与民用建筑、地基与基础、机电设备安装、建筑装修装饰、市政公用、钢结构、金属门窗、土石方、消防设施工程等综合施工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大型知名建筑企业。当前,公司管理体制已经逐步按照国际、国内先进现代企业制度进行了规范,遵照GB/T19002-1994标准建立了一整套质量保证体系,1996年通过了深圳市环通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外部认证,并于2006年通过了GB/T19001-2000—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04idt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2011年持续通过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2012年顺利开展并完成了今年的外部认证工作。
       公司现有在册职工1316人。具有高级职称者45人、中级职称者94人,初级职称281人。土建、安装、环保、建筑道桥、经济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在企业内分布合理,随企业进一步发展,各专业技术人员结构也将进一步配套。从1990年到2012年,公司连续23年荣获贵州省及贵阳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荣誉称号。从2010年至2011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
       目前,根据企业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对各分支机构进行了精简整合,现共有贵州、广东、安徽、西北等四个分公司和一个直营项目管理部(广西),企业施建工程遍布贵州、广东、安徽、陕西、广西、浙江、福建、湖北、湖南、上海等地。同时,企业还具有一定的海外施工经验,公司在中建总公司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在伊拉克、南也门、科威特、关岛、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承包工程与劳务,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并用高水平的项目管理能力、高品质的服务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如今,企业在坚持“做好现场赢市场”服务营销理念不变的前提下,继续强效执行中建四局项目达标管理150条“军规”,工程管理水平实现全面突破;继续扎实推进“倒三角”企业内控管理模式,企业的整体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实现跃进式提升;继续广开源头引进人才,不拘一格选才用才,一大批青年人才走上重要岗位进行砺炼成长,人才的集聚优势为企业蓄势腾飞夯实了基础;继续坚持“以贵州为中心,打造多个经济增长点”的发展规划,企业规模扩展一路高歌猛进。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当前实际,以发展的眼光和超人的胆识,提出了三年之内实现“保稳定、大发展、上百亿”宏伟战略目标,并把2013年确定为“三步走”战略的开局之年。如今,公司全体员工抖擞精神,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念和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企业历史新篇章,努力为国家城市化建设再立新功!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