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之窗 >

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工程建设监理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甲级建设监理公司之一。公司的前辈们在1989年就参与完成了我国第一个实施工程监理的项目——京津塘高速公路建设监理工程,京津塘高速公路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利用世行贷款、第一次引入FIDIC条款实施工程监理的建设项目,这是我国引入国外科学的管理模式推动基建改革,开始推行监理制度的第一个标志性项目。目前,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住建部批准的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含地铁轻轨工程的所有市政工程)三个甲级监理资质,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工程咨询丙级资质及北京建委颁发的招投标代理资质,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连续5年荣获国内“守信企业”称号,还荣获了北京市监理行业先进单位称号。
        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院成立的北京华捷建设监理公司,北京城建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第一条地铁线路——北京地铁的设计单位,北京城建设计研究院参与了国内大多数城市轻轨建设项目的可研、总体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北京华捷建设监理公司是中国第一批获得地铁轻轨甲级监理资质的企业,参与了国内外几十个地铁轻轨建设项目的工程咨询、设计监理和施工监理,如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深圳、成都、沈阳、伊朗德黑兰、朝鲜平壤等地,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项,在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监理和咨询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1993年北京华捷建设监理公司承接了广州地铁的施工监理任务,借鉴国外地铁管理经验结合国内实际情况,第一次创建了地铁施工监理的总监办管理模式,后来成为国内大部分城市轨道交通借鉴的监理管理模式。我们还承接了天津津滨快轨总体设计监理及上海地铁明珠二期施工设计监理,为我国建设工程的设计监理做出了探索并积累了宝贵经验。
        2009年北京华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接了目前亚洲最大的热力管线监理项目——三河热电厂热力管线施工监理。
        2011年北京华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在国内首例把监理概念引入拆迁工程领域,承接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郭公庄水厂(一期)及管线征占地拆迁监理项目,为我国的监理行业扩展了新领域。
        2012年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承接了国内最大的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监理——北京平原地区造林工程昌平区标段(总投资12亿)。
        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由单一工程建设监理商业模式开始向全方位工程建设管理商业模式转型,早在2002年开始就应外交部和商务部要求参与了越南大使馆等10多个驻外使馆和商务楼的项目建设管理,积累了国际工程的管理经验,2012年引进国际最先进的BIM管理平台,承接了位于江苏省扬州的德国威达生产基地的工程建设管理,使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和各分包单位可以同时置于同一个开放的管理平台上分工协作,最好地控制项目的安全、质量、投资和进度。
        响应中央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号召,倡导建设绿色低碳建筑,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引入人才、苦练内功,开始开展绿色建筑认证的咨询评估业务,有能力向建设单位提供绿色建筑三星、绿色建筑二星或绿色建筑LEED认证的咨询评估服务。
        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成员480名,其中高级工程师156名,各类国家注册工程师68名,公司设有建筑、结构、装饰装修、园林、绿化、电力、暖通、给排水、勘察、测绘、线路、轨道、道路、桥梁、隧道、人防、通讯、信号、环卫、经济技术等诸多专业,还具备经济、计划、投资专业人才专门从事工程前期咨询服务,形成了专业齐全配套完整跨行业全过程综合性的工程建设管理队伍。在长达二十多年的经营活动中,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住建部、各大设计研究单位、著名高校、各大型建筑集团、国内权威质检部门、各地建设管理部门、规划部门建立了密切联系,拥有包括施仲衡院士在内的多位院士等众多知专家兼任顾问,为开展包括监理工作在内的工程建设咨询管理和绿色建筑认证咨询提供了方便。
        北京华捷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郑重承诺,以诚信为本,坚守职业道德、竭诚为客户服。  

合作媒体